半个桃子🍑

冷cp十级爱好者,写文只是为了满足自己。。。

只是一个故事

最近看了一档央视的综艺《你好,生活》,对张蕾和康辉这一对师哥师妹好意难平,好想看他俩的文啊,最后只能自己动手。

三观不正预警!!文笔极差,重度ooc,千万不要代入🙇🙇

故事的开头是什么呢?

故事的开头是我们本不应该有开始,而我却控制不住的想向你靠近。

节目里有人问,你想回到十八岁吗?你毫不犹豫地说不想,而我却欲言又止,如果能回到十八岁该多好,我是不是能在校园里叫你一声师哥?

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

“我一年前就离婚了,一直没和台里说。”这个话题
说的有点突兀,张蕾却没有觉得有多尴尬,反正已经
没有比现在更尴尬的场景了,此时的她正全身湿漉漉得坐在康辉的车上,像只落了汤的小猫,整个人都蔫蔫的,有点无精打采。

“所以刚刚是在雨里哭?顺便还把脚给扭了?”康辉也没有表现的特别惊讶,甚者还顺着话怼了一下副驾上凄凄惨惨的人。

“师哥~”这下小猫有点炸毛了,扭头瞪了他一眼,不满的发出抗议。

“所以到底为什么坐在雨地里?现在可以说了么?”康辉叹气,要不是自己下班路过遇见,这个人可能现在还在雨里扮行为艺术呢。

“我没带伞,又不小心扭伤脚。”张蕾言简意赅的解释,不愧是专业主持人的素养。

“以后记得有一种车叫计程车,还有一种电话叫手机,傻傻的坐在雨里,是在等老天爷来救你吗?”唉,康辉又在心里叹口气,真是让人不省心。

“我――”张蕾下意识地想反驳,又想起自己刚刚在雨里流的泪,都说成年人的崩溃只在一瞬间,自己摔倒的那一下,真的把她这些年来伪装的坚强都摔碎了,工作上的不顺遂,生活里的不如意,还有来自网民的误解与谩骂,她一直都伪装的很好,每天微笑着面对观众,专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,再小心翼翼的与那一位保持着同事的距离,她做的还不够好么?

“你住在几栋?到了”康辉看着她欲言又止,也没有追问,张蕾家的小区离电视台不远,一会儿已经开到了小区门口。

“这里停就可以了,谢谢师哥。”按开安全带,张蕾客气却疏离的道了声感谢,却发现车门被锁上了。

“你的脚还能走吗?明天的节目是不想录了吗?这时候逞什么能?”迎着张蕾诧异的目光,康辉径自把车开进了小区,语气里似乎还带着些责怪。

“那好吧。”事关工作,不能不谨慎对待,自己的脚也确实伤的有点重,刚刚只是稍微用点力,她就感到一阵钻心的疼。

后来事情的发展就变的有点不可控了,她下了车才发现左脚已经完全不能沾地了,于是打算跳着走,康辉在旁边看她琅琅锵锵的跳了几步,吓得直接从后面把她抱起来,全程冷着脸一句话也没说,吓得张蕾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局促的待在他怀里,一直到进了屋,康辉把她放在沙发上,她还有点莫名其妙,刚刚师哥抱她了?

“冰袋!”进了屋,康辉说了第一句话。

“啊?什么?”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“家里有冰袋么?”

“啊,有!冰箱里有备用的。”

康辉找到冰袋,又找了一块毛巾,把冰袋包起来,撩起张蕾的裤腿,看到脚踝上那一大片的红肿,微微皱了皱眉,轻轻的将冰袋敷上去。

“嘶~”敷上的一瞬间张蕾不能压抑的倒吸了一口凉气,顺着视线看到康辉紧皱的眉头。

“师哥,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映像中几乎没怎么看过康辉生气,他虽然总是不苟言笑,但对大家都很好,大家也总喜欢和他开玩笑,因为知道他不会放在心上。但是今天张蕾却莫名的感觉到康辉生气了,是自己又给他添麻烦了么。

“嗯,来喝杯热水。”康辉没好气的哼了一声,给她倒了杯热开水,一边给她冷敷,一边在心里想着要不要把空调打开,毕竟她还淋了雨,不要再感冒了。

听到康辉竟然承认了,张蕾这心里是更不好受了,本来之前就因为合照的事情,对康辉一直心存愧疚,觉得是自己当初不妥善的行为影响了他,所以这一年来也一直小心的和他保持距离,自己的主持事业已经一落千丈,可不能再影响到他。结果今天又麻烦他了。。。

“师哥,我又给你添麻烦了,我好像只会给你带来麻烦,我知道你其实不想理我的,也知道你想和我保持距离,我以后一定离你远远的,可以吗?”张蕾觉得康辉一直不想和自己有什么牵扯,自己还是离他越远越好吧。

“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?我什么时候不想理你了?”康辉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自己明明是因为关心则乱,怎么就被她理解成这样。

“我就是知道,你在台里对大家都很亲切,你会叫迅,也会叫思思,却只会叫我张蕾。”如果说这些张蕾可能会说上一天,她就是酸,就是吃醋,都快憋出病来了。

“我――那你也不是只叫我一个人师哥啊!”康辉下意识的回怼,直接把这么多年藏在心里的怨念说出来了。有时听到张蕾叫其他人师哥,康辉都有瞬间觉得是在叫自己,自己明明只叫过她一个人师妹。

“师哥,我并不是三心二意的人。”就像之前告诉他她已经离婚了一样,她并不是想改变什么,她只是想给自己留一点自尊,她只是想对自己的感情负责。

“我知道,我也从来没有怀疑过,你一直都那么一往无前,吃的苦还不够吗?”康辉摸摸张蕾还有点湿润的头发,心疼的说:“可我保护你的方式只有远离你,你懂吗?好好照顾自己,别让我担心。”

“师哥!――啊!”看到康辉起身要走,张蕾第一反应就是站起来想要追,却忘记了自己根本不能承重的脚踝,整个人向前失去平衡,下意识的地闭上眼准备承受即将到来的疼痛,却落入了一个熟悉的怀里。

“就是不能让我省心是吗?”康辉禁不住又叹了一口气,感觉今天一天叹的气,比一年都多。

“只是这里比较温暖罢了。”双手环住他的脖颈,将脸埋进他的胸膛,这一刻就让她贪心一点吧。

故事的结尾是什么呢?

故事的结尾是还没有结束,而我本不该对你心动,只是控制不住想拥你入怀。

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 ――

我不打tag,应该不会有人看到这篇吧~其实就算打了,也不会有多少人看见,毕竟是冷到不能再冷的北极圈。。。哈哈,但是我应该还会再写一篇,把故事的结尾给续上💪

评论

热度(2)